chenjiali3261080861

【林秦】羞耻的秘密16

秃言玦:

林涛从来都不是一个闲得住的人,安安分分的看了几分钟星星觉得脖子痛就干脆转头看秦明了。

秦明也受不了林涛这么直白的凝视。

他也扭头盯着林涛,两个人像个互相较劲的孩子各不相让,眼睛都不带眨的盯着对方,仿佛谁先眨眼就输了。

“林涛”秦明率先打破了平静,林涛不甘示弱的突然向前想让秦明受到惊讶眨眼,但秦明只是皱了眉头对林涛的行为表示抗议。

“你这里......有眼屎”秦明示意了一下眼屎的方位,就看着林涛像虐待自己的眼睛一样擦眼屎。

林涛也是衰,擦个眼屎把睫毛擦进眼睛里,疼的在一边嗷嗷叫,秦明欣赏了一段来自林涛的表演就中断了他的演出。

秦明一手按住林涛的肩膀,一手轻压眼睑让其分开,借着警院里老旧昏暗的路灯查看睫毛的位置。林涛的睫毛很浓密,却不像女生那般翘长,加上林涛在生活上保持着不拘小节的态度,时常因为睫毛落在眼睛里揉扒眼睛,不知情的人就以为林涛又被甩了,难过的掉眼泪。

林涛看着靠近自己的人,血液加速带来的气血上涌让林涛眼神不自觉的开始飘忽不定,想往地下看缓解一下自己的情绪,却不料秦明没有束缚起来的胸把衬衫撑的涨起来了,衣料就靠坚守岗位的扣子勉强合在一起,还是无法避免扣子之间的料子被撑的拉开了小口,林涛低眼正好看到秦明胸部衣料之间的小口,托警局的福,公安大院的路灯为了避免过亮导致周边居民晚间休息不好就换成了黄灯。朦胧的灯光打在秦明身上,胸部被照的隐约可见,林涛就看着随着秦明的动作而晃动的乳房以及小孔中的景色。

眼睛里睫毛很快被秦明清理出去,而林涛还没从之前的视觉冲击中缓过神来,裤子里的小东西已经开始对着秦明肃然起敬。

秦明看着林涛已经好了就打算回办公室,以前剩了一件束胸背心还在衣柜里,虽然不是特别好用,却也好过什么都没有的好。

林涛买的绷带好挺好用的。

秦明虽然比林涛矮一些,但也是一个突破一米八的汉子,手长脚长自然走路迈出的步子也大一些。林涛以为秦明发现自己的窘境,对他生气了想扯住秦明解释,结果这冷不丁的一拽,把事拽大发了。

“老....老秦....”林涛磕磕巴巴的想缓解现在尴尬的情况,刚喊秦明就被某科长的冷峻目光封住了嘴巴。

林涛尴尬,秦明也好不到哪去。

秦明没想到林涛会拽自己,刚踏出的大长腿被林涛一拽硬是差点跪在地上,想用手缓解地面冲击随意往旁边借力,秦明还没庆幸自己没有当众出丑就发现手下的触感有些不对劲。

热的有些过分,硬的,初步判定是软组织肌肉硬化。

林涛现在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好好的拽什么拽,明天信息科怕是要爆炸了。

想到那群八卦的人,林涛想哭的心都有了。

低头看了看被秦明按住的小兄弟,林涛觉得自己活不过日出。

秦明看着自己的手按在不该按的地方,也不知道要做何表示,只是默默的把手抬起来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就走了。

可怜林涛只能坐在那一边喂蚊子一边等小兄弟休息。直到秦明换好回到办公室,隔着百叶窗仍看见林涛坐在花坛边沿上,周身弥漫着烟雾,即便是没看到满地的烟蒂也能判断某队长在抽烟。

天 快亮了。

云层密布的天空被橘色的光线分割开来,属于夜晚的水汽逐渐蒸发,热气开始重新席卷大地。生命开始奔向光明,戴好自己的面具,整理好自己的华丽舞服,在这个由钢筋混泥土构筑的巢穴中肆意上演可笑剧情的木偶剧。

林涛盯着面前的破晓,嘴上叼着的烟让眼前的景色变得朦胧。眼睛被辛辣的烟雾刺激的眨巴了几下就扭头看法医办公室的位置。

林涛看着秦明,秦明看着林涛。

这个认知让林涛取下快烧没了的烟,咧开嘴对秦明笑的好不傻冒。深怕对方没看清楚自己还一个劲地疯狂挥手,要不是秦明直接关了百叶窗,怕是林涛要跳起来嚎。

林涛 怕是个智障。

秦明理了理桌子上的案件资料,深呼吸就开始重新查看每一份检验资料,推理受害人为什么“允许”凶手杀害自己。

排除一切的不可能,剩下的无论有多么的不可思议,那都是真相。

人是群居动物,因为思维活跃,带来的群居冲突比其他物种间的冲突多得多。而群居边缘往往是被抛弃的,因为不接纳所以排斥。

刘语 被全班孤立。

为什么会被孤立,品学兼优,为人和善,这种烂好人的标签应该是被维护在社交中心的。仇优症?

秦明在白板上对此画了一个大大的圈和一个问号。

在不同时间留下的皮下出血痕迹说明长期遭受暴力对待,却不见反抗伤。为什么放弃反抗?懦弱?

校园霸凌在现今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孩子遭受霸凌寻求老师帮助,而老师往往以一个巴掌拍不响为理由,或是把施加霸凌的孩子教导办公室不痛不痒的说上那么一两句,成为告密者的孩子就成为长期被霸凌对象,一旦出现了严重后果,老师又开始推托说孩子没有告诉自己。

孩子要是告诉老师自己受到校园暴力时,老师一旦有所作为,还会有那么多孩子“被”成为告密者变成长期霸凌对象么。

校园霸凌四个大字被秦明写在白板上,不可忽视。

青春期萌发的孩子总是觉得自己天下第一,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去做一些自以为很了不起的事情,以为自己能够主导别人,一旦发现事情脱离控制范围的时候,不是逃离就是毁灭,说白了就是因为自己不想在其他人面前掉面子,而这所谓的掉面子往往毁掉了另一个孩子。

“老秦,刘语喜欢女生。”不知何时来到法医办公室的林涛,给秦明做了案情补充。

“她、是同性恋?”

“对,刘语班上的同学知道了刘语喜欢同性后,就出现了暴力行为,而刘语从未反抗过。”

性向歧视在如今社会上都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更何况是性萌发阶段的孩子,上一辈的灌输自己应该喜欢什么样的异性,喜欢同性的都是变态,在性启蒙还未成熟的阶段,孩子们就记住了只能喜欢异性,喜欢同性的都是怪物。

一旦出现了发现自己喜欢同性,有的孩子就开始觉得自卑,有厌世情绪。

而校园霸凌,性向歧视,推动了刘语的死亡。

林涛叹了口气:“现在校园暴力的案子是越来越多了,这案子还牵扯上性向歧视,社会影响力不会小。可惜了这孩子。”

刘语死亡时毫不反抗,说明作案人是死者熟悉的人,而且死者本身的愧疚情绪,让自己允许了这场谋杀。

秦明站在白板前,看着面前的线索链,“荣誉谋杀。”

听到秦明说出的话,林涛大跨步的走到秦明面前,“老秦,这个词不能乱说。”

荣誉谋杀,顾名思义,为了荣誉感而谋杀,多数为家庭成员不满族内成员做出不好的行为,维护家族荣誉将其谋杀。

而且牵扯到荣誉谋杀,凶手往往不止一个,相互包庇隐藏案件信息,这类案件的破案率极低。

而林涛最讨厌的就是案子牵扯到荣誉谋杀,先不说侦破难度有多大,光是看着和美的家庭因为一些愚蠢的原因杀害自己的家人,林涛没法接受这样的作案动机。

“所以刘语是被家庭成员给杀害的,因为性向歧视。”林式发问第一弹。

“不一定是家庭成员,朋友、同学不满刘语的性向,为了维护同性或者异性的荣誉将其谋杀。”林涛残血。

“这样的话岂不是认识刘语的都有可能。”林式发问第二弹。
“荣誉谋杀首先得有荣誉感。”秦明瞄了一眼林涛,林涛K.O。

评论

热度(73)